翻转岩石晨光洒落春日

【逢坂壮五生贺】SHiNY MORNING

▷逢坂壮五生贺文。无cp个人向。

▷ooc大概。希望它能被当做一个有趣的小故事阅读。

以上接收,欢迎阅读感激不尽!

印象曲:《We are the light》——miwa

《飛燕》——米津玄師

🌱祝壮五生日快乐!🌱

🌱愿你义无反顾做自己,破除壁垒!活出自己独一无二的人生!

 

 

我们终此一生,就是要摆脱他人的期待,找到真正的自己。

——伍绮诗《无声告白》

 

 

—1—

 

“完成了……”

 

关闭电脑屏幕,拿着手上刚做好的新曲Demo,逢坂壮五微抿着唇深深吸气,仿佛才经历过一番惊涛骇浪般缓缓舒出一口气。

精神上的兴奋感还在撑大脑袋般让他一阵恍惚,作曲过程的疲劳感消失无影,大脑异常清醒,心脏擂鼓般还在砰砰敲着胸口。逢坂壮五小心将CD收到透明的CD方盒,放到包里,而后取下蓝光眼镜,揉着眼睛周围的穴位缓解双眼酸痛。

摸过在一旁被冷落了好几个多小时的手机,摁亮锁屏一看时间,他忍不住感慨自己居然又再录音室熬到凌晨四点四十多,脑子现在太清醒亢奋,睁眼闭眼都是作曲,姑且也算是通宵了。

居然……完成了。耗时好几天,终于完成了这首歌的Demo,接下来就差把它拿给成员们试听了。这么想着,逢坂壮五忍不住绷直身体,刚松懈的神经又再次绷紧。

尽管小鸟游音晴在放手让他为组合作新曲前曾说让他尽管冒险去尝试,成员们和经纪人也说放心由他尝试,千前辈和枣巳波在作曲之前中也给了不少建议。可结束这项重要工程,要交出成果前的紧张感一点都没有缓解。

正襟危坐地想着等会儿回去要怎么和成员说明,手机嗡嗡震动了两下,划开屏幕一看,是大神万理发来的信息。万理现在正在去接熬夜拍完戏的二阶堂大和,大概过半个多小时就会来接他一起回宿舍。

半个小时啊……暂时无事可做,先出去透透气吧。挎上包关好门,将录音室钥匙交给楼下门卫先生道过谢,逢坂壮五戴好一系列偶像必备伪装,健步走出了这栋大楼。

身后的门无声合上。晨风凛冽呼呼刮在脸上,好在昨晚来录音室时穿得多,这才不觉得凉。一身轻的自在久违又回到自己身体,写歌时的痛苦艰难好像大梦一场,几下就被吹到林立的高楼之间。

 

 

 

—2—

 

他漫步走向最近的一个小公园。城市刚要睡醒,依然被黑与紫交错的夜幕覆盖,前些日子暴风骤雨,云层厚厚盖住天空,如今隐约有朦胧的暗蓝,想来今天会是个好天气。

沿着路灯一路走来一切都很安静。壮五掏出手机,正好快五点整。他处理了一下信息,边看手机边低头走到了一处自动售卖机的长椅坐下,借着路灯光线,他又忍不住掏出护得好好的Demo,抓着盒那一张CD盒的两个棱角摩挲好一会儿,坐姿也情不自禁变得挺直。

刚有点困,一看到手中的曲子,兴奋又如要破开瓶盖的苏打水怦然涌现,壮五努力抿着嘴想要止住上扬的嘴角,可一想到马上就要回去让成员们听听这首歌,躁动与忐忑就开始在脑袋两边掐架:

还是主要用了和前面几首MEZZO"新曲一样的风格……不过还是糅了一点点IDOLiSH7以前的风格进去,不知道大家能不能听出来呢……

虽然可能任性了些,可是那就是我想作的歌。既然是初次尝试,就像社长说的那样不计后果放手一搏看看。如果最后销量滑铁卢……那,到时候再切腹向大家谢罪……?不不,放松些。环君在的话肯定又要说他过激了,那个孩子总是强调自己在说切腹之类的话时表情会很恐怖。

再次重重呼出口气,壮五揉了揉发热的嗓子,边烦恼想着如果失败该怎么补偿成员,边把东西都放朝一边,起身走向一旁的售货机前,塞进硬币一摁按键,矿泉水就咕噜噜滚到下方的出物口。当壮五伸手要去拿,却差点与另一只不知从何时出现的手相撞。

他忙缩回手,转头一看,身旁不知何时多了一个白发青年。对方背着一把吉他,口罩把脸遮得严严实实。

“啊……”两人几乎异口同声。壮五愣愣盯着青年,察觉失礼有忙道:

“失礼了!实在是抱歉!那是您的水吗?”

又是巧合地异口同声。

微微鞠躬的两人一时间都僵在原地,逢坂壮五又眨眼发愣,同对面的青年面面相觑一下,又看了看出物口:“有两瓶水……?”

“啊……我刚才低头看着手机消息没注意您也投币了,实在是很抱歉!”对方声音有些沙哑,语气却是礼貌诚恳的。

“不不!是我刚才一心想着自己的事也没注意有人先投币了!两瓶都是矿泉水,谁先谁后也没有区别。您先拿吧。”

“那……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对方弯腰拿过两瓶矿泉水,又递回去一瓶给他。壮五小声说了谢谢,刚要走回一旁的长椅坐下,却发现长椅上摞了一摞CD。

原来对方是大清早就来公园的街头艺人啊……咦,刚才有这些CD吗?……刚才,旁边有这个人吗?是因为自己浸在思绪里才没注意到吗?如果是这样自己未免过于失礼了。逢坂壮五见青年坐到到长椅后的花坛边,便把目光悄悄移开。

这个点钟几乎没什么人,身后的青年大概是早些来公园占位卖那一摞CD才起了个大早吧。听着身后断断续续调弦响起的拨弦声,逢坂壮五如此猜测。

恰逢其会,青年的肚子在断断续续的寂静时刻唱了一出空城计,这回壮五可没法假装低头看手机消息了,两人视线又不巧撞在一起。青年不得不停下调弦的动作,赧然拉了拉口罩,头低得如要找个地缝钻进去的鸵鸟。

“那个,您需要吃点东西吗?”壮五只是笑着,言语平和,“我这里有些糖,可以暂时缓解下饥饿感。”

青年却慌忙摆手,“不不,不用了,这怎么合适……!”

壮五捧着手机的糖,“没关系的,请收下吧!搭档给我的太妃糖还剩七颗,本来想写歌时候吃,结果今晚完全不饿……在包里闷久了糖也会化掉,所以交给现在需要的人更合适。”

“那,实在感谢……!”青年慌忙放下手上的吉他,僵着身体上前接过太妃糖,忽然又问:“那个、请问……您刚才说‘写歌’?您也喜欢音乐吗?您是作曲家吗?”

听对方哑着嗓如此发问,他又忍不住又转身望过去,与他隔了一米的青年小心翼翼道:“啊!抱歉,是我太唐突了,方才看到您包里露出一半的CD就有些好奇,还请不用理会——”

“我喜欢音乐!现在的我……姑且算是一个作曲家吧!”

壮五眯眼笑了笑,心里却着实把自己吓了一跳:居然没多想就说出‘自己是作曲家’这样的话了,明明说“被称为作曲家还不敢当”更合适吧?这样坦然,算是对自己的肯定吗?而后他两手扶了扶伪装用的镜框,生怕自己是偶像的身份下一秒就被揭穿。

这样啊,真好啊……青年喃喃着,作曲家三个字,好像是他毕生憧憬的职业一样,那双紫水晶色的眼睛里毫无掩饰流露出熠熠发光的崇拜与羡慕。青年背过身拆开糖纸快速嚼下一颗糖,又吨吨喝下几口水,随后又拿起了吉他。

“您也喜欢作曲吗?”逢坂壮五问道。

“嗯……我刚开始尝试再次去喜欢音乐,所以在尝试着写曲子。”青年忽而深深叹口气,眼底落满了无奈的笑。

壮五见对方的笑容也渐渐消失,有些疑惑问:“再次喜欢……?”

“嗯……再次喜欢。”青年盯着自己的鞋尖,将怀里的吉他抱住,摁和弦的左手把琴颈握得更紧。

“因为我曾放弃过音乐。”

 

 

—3—

 

青年曾经放弃过音乐。

明明他曾经那么喜欢音乐:不顾一切悄悄地学习一门乐器,偷偷摸摸购买收藏每一张喜欢的歌手出的新歌,他从前那么明白音乐的魅力,那么喜欢在纷繁的街道戴上耳机与外界隔绝,独自沉浸在一场接一场精彩绝伦的风暴之中。与知音友人悄悄经营学校乐团是他就清楚,只有在歌曲中,自己才会酣畅淋漓,那些曾经单曲循环的歌曲支撑了过往漫长的时光。

可他却还是放弃过音乐。

自幼生活的环境与音乐世界剑拔弩张地对立:家人们指着他的鼻子对陷入音乐的他说三道四,好像自己成为了奇耻大辱一般的存在,他的一切价值感被数落得零落满地。周围几个朋友不看好他纷纷劝说他不要向往那搞音乐的圈子,“你不适合啦”,“会走下坡路哦”,于是那原有的信心像被海浪冲走的沙丘一样。最终自己孤立无援,热情渐渐消磨殆尽。再后来,连自己什么时候开始没在好好听歌都忘了。

按部就班毕业后,生意与社交开始频繁入侵他的一方世界,家人的教育和要求令他不得不担下接踵而来的事务。周围的人们奉承他,赞美他,叹于他在金融界过人的手腕。可再多的赞美与风光又怎样呢?高楼大厦构建的帝国遮住了他的太阳,连伸出手在缝隙中找寻阳光都那么遥远困难。日复一日的枯燥构成了日常,他成了漂泊在灰蒙蒙海上的夜船,眠在长夜,浑噩中根本没有自我,更不可能有方向。

直到偶然的一天,他又听到了曾经无数次循环的歌曲:

「ずっと 羽ばたいていた 未来へ向かう 旅路の中,

在那通向未来的旅途上 一直振翅高飞,

道の正しさは風に託して ただ進んでいけ,

风指引着那正确的道路 只管前进吧。」*

 

啪。带着星火的火柴落到枯草上,在这一瞬间燎原活火烧掉整个荒原,火焰的舞汹涌澎湃。

他就在火焰中心,心脏从未如此鲜活地跳动过。音乐若风,在心中再次涌起风暴。

 

他迎来了迟到三年的叛逆期。终于尝试再去接纳自己,不要讨厌自己。做自己的巨人去破开高楼壁垒,然后义无反顾、努力地和音乐存活,好好喜欢自己。

抛下别人眼中的重要一切,青年离家出走,找到仍然支持他的友人。这次他决定要任性一回,他持续不断投稿给几家不错的事务所,又抱着吉他走在一个个公园表演,哪怕歌唱到喉咙沙哑,他要拿着些这新做的CD,从小小公园一步步摸索,最终走到闪耀的舞台上。

可是……我真的可以做到吗?重新起步会不会太晚了?蹉跎了几年光阴才走回来初心之路,这条路又真的是正确的吗?有时茫然看着前行的路,就觉得仿佛在走独木桥一样,青年挠了挠脸颊,心想人生这条路还真是难走……

CD制作完成的这天,他转转难眠一整晚,最终还是跑来这平日里路过好几次的地方坐下。

不知道是不是同样热爱着音乐的原因,眼前的作曲家先生温和地、耐心地听着他讲述自己为何放弃过音乐,又为何再次喜欢上音乐。大概是从前被压抑太久,青年在说完这一切后发觉,今天的话比平日还要多,毕竟,只有音乐才是推开门扉的正确密码。

真是太放肆了,居然在以一位作曲家面前叽叽喳喳讲了这么多……白色头发的青年懊恼地垂头,始终紧紧抱着那把从友人处借来的吉他,好像抓着的是救命稻草。

 

 

“……请抬起头来。”

“……欸?”

逢坂壮五走上前,以认真肯定的目光注视着眼前年龄相仿的青年:“请您抬起头来,挺起胸膛。您现在前行于初心道路上一点都不晚!应该说……恭喜!恭喜您被幸福充值,您所追逐的道路,一定是让您幸福的道路!

“我不敢断言您现在的选择是否正确,但是……我敢断言,继续追逐喜欢的事,想和音乐一起活下去,一定是您无悔的选择。

“简直……难以置信,我对您的过往简直感同身受,压抑自己的心愿,承受他人的眼光有多么痛苦,我太明白了……不过,我想我大概更为幸运,从那个家离开后,我邂逅了最重要的朋友们,被大家好好喜欢,也去好好喜欢别人,吐露自己的心声……我相信,您未来一定也会遇到同样喜欢音乐,让您不尽感激报答,好好看着您珍视您,值得您依赖,给您无限勇气的人们。”

“所以……请尽管向您想走的路前行吧。”

青年抬头看着眼前的人影,良久,漾出一个温和的笑容,“嗯……谢谢您,谢谢您作曲家先生。啊!居然还没有请教您的名字,实在是我太失礼了,请问——”

这时,远处高楼上的LED屏亮起了灯光,熟悉的歌声吸引了两人的注意力。壮五看着那屏幕上的PV,正好是IDOLiSH7这个月月末的live宣传。七个人唱着《MONSTER GENERATiON》,最后站成一排,他们翻着手腕,齐齐比出了数字“7”。

“他们的歌真不错,真闪耀啊……IDOLiSH6。”

“……欸?屏幕上的明明是IDOLiSH7啊?!您看错了吧?”

“……?不可能啊?”青年愣住,又看了下屏幕,数了数上边的人,“明明是六个人啊?”

逢坂壮五浑身一震……不对劲,总感觉从来到这里开始哪里好像不对劲。

莫名其妙多出了一个人,售卖机出物口多出来的水,且对方眼神和举止过于熟悉,青年莫名奇妙的熟悉感令逢坂壮五此刻察觉,眼前的青年简直就像某个他再熟不过的某个人——再加上,明明看着同一块LED屏,看到的却是不同景象……

逢坂壮五悚然一惊,他瞪大眼睛询问:“那个!请问您的名字是——”

 

“壮五君——!”

 

逢坂壮五回过头,见大神万理正向他小跑过来。“壮五君!你怎么在这里?刚才给你发消息你都没回复——”

“万理先生……抱歉!稍等一下,我问一下这个……欸?”

逢坂壮五转过头去,旁边空无一人。那个拿着吉他的青年,连同那长椅上的CD全都消失无影。

逢坂壮五慌乱一瞬,抓住大神万理的肩膀问:“万理先生,您刚才跑过来时看到我旁边的那个青年了吗?”

“青年……?什么青年,这里不就只有你一个人吗?”大神万理探头看了看壮五身后。

“怎么会……?万理先生!IDOLiSH7是几个人的偶像组合?”

“欸?!当然是七个人啊?怎么了……?”

“啊,没事!请放心,没什么的!”

逢坂壮五缓了缓面色,大概明白了现在的情况,抚摸着胸口叹口气。虽然不清楚那个青年去哪里了,但是啊……

 

但是,你这次一定会遵从自己的心意前进的,对吧?逢坂壮五先生。

我打从心底地为你祝福。

 

 

 

—4—

 

“壮五——!”

“啊,豪君!”逢坂转过身,看到远远跑来的朋友,冲对方挥了挥手:“稍等一下,我现在正要回答这位作曲……欸?人呢?”

只是转了个身的功夫就不见人影,也太匪夷所思了……逢坂愣愣看着刚才那位作曲家坐过的位置,心里忽然涌起种种疑问,却又没有多想下去。

虽然对方离开的这么突然,但,总归这是一场不错的际遇。

“哎……你怎么大清早就跑出来了啊,让我好找!”他的朋友,豪,一路小跑过来,“下次离开之前要发个消息啊!还好我猜测了下你可能出现常常表演的这里……”

“抱歉!实在是抱歉!我实在睡不着就出来走走……啊,要吃糖吗?可以垫垫肚子。”

“不啦,大清早还是不吃糖了,我的胃口都快被你带偏了……欸?你不是不爱吃糖吗?”

逢坂呆乎乎点点头,想了想说:“嗯……刚才遇上了一个友善的熟人,他给我的。”

豪疑惑的歪着脑袋,“大清早的还能遇上熟人……?谁啊?你家里的人吗?”

逢坂摇摇头,温和笑着,“不,那大概是个……我们彼此都很熟悉的熟人。”

“嗯?莫名其妙……这不是重点啦!我刚才打开了信箱才发现有寄给你的信!”豪说完,胸前的口袋取出雪白色信封。

逢坂壮五一愣,伸手接过信封小心撕出一条口子。他展开信件,瞪大眼睛转动眼珠看完一排又一排字,而后沉默合上了信封。

“壮五,怎么了……欸?壮五?!你怎么抖成这样了!不会又是你家里人吓唬你吧?!”

青年撰紧手中的信件,摇了摇头,发出的每一个音都是颤的,嘴唇都快抖得不像样。

“不,不是的,豪君……小鸟游经纪公司的社长写信说很看好我的歌,想和我当面谈谈……我的歌,我的歌被看到了!”

“欸!那太好了啊壮五!你的努力都没有白费!太好了!”

友人激动地拍着他的肩膀为他喝彩,逢坂深吸一口气,强忍泪意,“呼……是啊,太好了……真的太好了……”

他抬头看着天空,熹微的日色已经浮出地平线,堇色天空中心处破开的黄色光芒,像振翅而飞的飞燕。城市在苏醒,而那金色鸟儿已经飞出了高楼阻碍,奔赴天空。

和音乐一起活下去,我果然一点都不后悔啊。

“好——做为庆祝!我带你去吃那家超辣超香的火山拉面做早餐!啊,这个点好像还没看门,慢慢走着去吧!”

“谢谢你,豪君。让你破费实在是——”

“哈啊?不不,请客的人是壮五你哦!”

“欸……那,那好吧……先让我想想后面几天怎么省出生活费——”

“逗你的逗你的!我请啦我请——!”

 

 

—5—

 

“壮五君,你真的没事吗?刚才还很慌张的样子……”等待绿灯时,大神万理透过后视镜观察一直看向窗外的壮五。

“我在车上犯困那会儿发生了什么吗,阿壮?”副驾驶座刚睡醒的二阶堂大和揉揉眼睛,戴上了眼镜。

壮五吃完最后一口万理带来的早餐包,看着天光变化,红日冉冉升起,朝霞绚烂。“真的没事!请不用担心。”

“没事就好……如果是哪里不舒服一定要先坦诚说啊!”二阶堂大和强调完,也同样看向窗外,“啊……日出真壮观啊!”

“是啊。”

车轮在绿灯亮起时缓缓转动。逢坂壮五扭头看着窗外变化的景色,又一望天空浮现出浅蓝。他的明亮清澈的紫色眼瞳看向车窗,窗子里映现的自己是轻柔微笑的模样。回想刚才的意外邂逅,他忽然发觉,原来自己早就接触到了破晓的光景。而现在,他将要从这闪耀的清晨开始,迎来自己特别的一天。

“对了壮五君,熬了一晚上,组合的新曲完成的差不多了吗?”

被万理突然提问,壮五忽然想起自己之前还在为此紧张,现在再次被提起,他忽然有些退缩地说:“嗯……其实已经完成了……不过……”

“哦?真的?厉害啊阿壮!宿舍里那些家伙一定也会很高兴——阿壮?”

壮五弓着腰,心里有一只小兔激动得乱撞,他缓缓说道:“嗯、嗯……突然又紧张起来了……”

“壮五君?你还好吗?!身体不舒服吗?!”

“没事啦没事啦,你不要给自己施压啊阿壮——!”

 

在门口犹犹豫豫好一会儿,调整了下呼吸节奏,壮五终于有了些心理准备,也大概考虑好了说服大家的措辞。他跟在大和身后,却发现这个点本该熟睡的成员们都已经聚在了客厅。看到他们回来,大家都你一言我一语问候着:

“Good morning!大和!壮五!Welcome back!”

“欢迎回来!大和哥!壮五哥!”

“早上好,逢坂桑,二阶堂桑。”

“哦!欢迎回来!吃过早餐了吗?我刚做好三明治!要先吃点东西吗?”

四叶环揉揉惺忪睡眼,见到壮五时总算打起了精神,“哟——早上好小壮!”

刚才还想着可能晚点才会告诉大家这个消息的逢坂壮五愣在门口:“连环君都……?大家……怎么都起这么早!”

七濑陆和四叶环笑着把壮五拉进屋子,关上房门。“嘿嘿,本来大家都没打算起这么早。和哥发消息给三月月说小壮的新曲完成了,所以大家就都互相兴奋地把彼此喊醒了……”

“大家都超——期待壮五哥你为大家做的新曲哦!”

超……期待。

大家都在期待我作的歌。

彗星撞地球般的心情令他慌乱起来,平日白净的脸颊也瞬间通红:“等等等等!大家!请,拜托,让我大脑先缓一缓……太,太兴奋太紧张了……”

一织见状,忙递过来一杯温水,壮五忙说谢,呼噜几下喝得干净。要捶背放松一下吗?这么说着陆已经贴过来,把壮五拉到沙发上坐下后帮他捶背,凪觉得有意思也加入了进来,帮忙捶着另一边肩膀。环也加入他们,帮壮五锤了几下腿,嘴里还说着记得给我支付国王布丁。你们这是干什么啊!见状三月赶紧训了两句,几人又齐齐散开。

捶背和这通胡闹大概是有效的,壮五稍微放松了些,心里也没了那么多负担。一个早上都做过无数个深呼吸了,但愿这是今天最后一次。

逢坂壮五握了握拳,拿出了包里的CD Demo,起身说道:“是的,新曲确实已经完成了。虽然耗时有些长,不过我拼尽全力去写了。前奏和间奏部分原本听取了一些千前辈的建议,但是我之后又进行了一些修饰。这首新曲的风格和我们之前几首的元气热情的风格相比有较大的变化,但是整体风格比较偏向之前的两首MEZZO"新曲,也比较偏向成熟稳健一些的《Mr.AFFECTiON》……不过说到底,我还是揉了很多自己喜欢的东西进去,粉丝们可能一时半会儿不能接受,没关系,我已经做好一切心理准备了,如果这次尝试不幸失败了我就——”

“小壮——!说的太多啦!”四叶环仿佛预料到他下一句会是什么一样,忙打住他的话,“不准说伤害自己的任何话!更不准说退出什么的!绝对不能!”

“可,可是……”

“我们相信小壮的音乐品味,大家都接受你的歌啦!小壮只用说你自己喜不喜欢这首歌就好啦,小壮呢,喜欢自己的歌吗?”四叶环对上他的眼睛问。

壮五握紧了手里的CD,脸颊微红,眯眼漾起一个帅气的笑容:

“嗯!我十二分的喜欢这首歌,这是我的自信之作!”

“那太好了!”环小心拿过壮五手里的CD,像对待细碎的稀世珍宝一般。“大家,一起去和哥房间听吧!”

“欸?哥哥我才下班回来,等会还要洗洗睡,不想再收一次房间啊……”

“啊,那去凪的房间吧!”

“Oh……三月,你忘了吗?我的CD机昨晚才出了问题……”

“那就拿去一织房间吧!一织的房间又干净又宽敞,设备也很齐,最近我还看到一织的房间有几袋兔耳Friend联名的干脆面——”

“我拒绝。您这是已经准备好在我的房间开零食会了吗?”

“那有什么关系吗!听完新曲还可以顺带看点其他的live,对吧壮五哥!……壮五哥?”

叽叽喳喳的几人齐齐转头看去,大神万理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指了指躺在沙发上已经睡着的壮五。众人都立刻捂嘴压低声音:

“小壮?去床上睡啦——”

“阿环你别戳阿壮脸啦!赶紧去抱床被子过来!”

“壮五哥他毕竟累了一整晚啊……”

“Emm……Hey,大家,我们要不要趁着他睡着先布置一下生日Party现场?”

“现在?时间也太早了吧六弥桑!”

“我倒觉得可以提前准备花啊蛋糕啊之类的……好,行动起来,先和经纪人说一下需要购买的东西,等会儿没有工作的都来帮忙!”

“哦——”六人小声喊了喊表示得令。然后散开各自作起准备。

四叶环起身离开前帮熟睡的搭档又掖了掖被角,嘿嘿笑了笑。

 

生日快乐小壮,好好休息吧。我们会守在你身边哦。

 

 

 

 

【END】

 

 

*引用《飛燕》歌词。关于坚定自我与追逐梦想的一首歌,感兴趣可以去听一听。

 

 

 

 

放在最后的一些话:

祝我们的so酱生日快乐——!【欢欣鼓舞/放礼花/热烈掌声】

本人还是很喜欢壮五的,可能有一点点性格比较像的原因。做自己,多好啊。反复想了想最后还是头铁写了壮五的生贺文……

其实故事原本的设定是壮五鼓励了一位路边的青年这样,但是反复斟酌反复听壮五的《Maybe》后,与自己的对话,予另一个自己以勇气和信心,这样不同时空的逢坂壮五的对话更是我想写的东西,虽然时间问题比较仓促,也有笔者文笔限制,但是还是写出来了。之后有空还会略微修修改改,还请见谅。

这是一场在售卖机旁发生的,五点整的短暂时空交错。文中一开始用“青年”和“壮五”进行区分,第四节以“逢坂”和“壮五”区分了两个世界的壮五。我相信痴迷音乐的逢坂壮五无论是在哪个未来,都会重拾自己所爱的音乐,和最爱的音乐一起生活。逢坂世界线最后壮五成为了其他六人的专属作曲家,原世界线壮五也终于写完属于七人的歌并为此自豪。而无论是迟到起步的逢坂,还是如愿以偿的壮五,他们都注定与其他六人,以不同的方式见面……

我心里的IDOLiSH7无论以何种形态,互相拯救的七人终将相遇。(文中的豪君是壮五的rc里出现的角色,不过这个角色可能也写得有一点ooc(斯米马赛……)

最后的最后,再次!祝愿逢坂壮五生日快乐!

 

 



评论(8)

热度(7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