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转岩石晨光洒落春日

【一织陆】Light Dance

▷2022.520群活贺文。

按题目所选关键词:流星,拼图,夏风

上一棒 @病猫Leonis

下一棒 @红豆抹茶拿铁全糖加奶盖 

▷《Auberge La Plage》设定,cp是鸣海静×橘结弦(静弦)。

▷由于第五部还在更新,已知相关ALP设定信息不多,但盲猜角色性格贴近原作i7大家的性格。含有一定程度捏造,偏工作日常,ooc大概。

角色名字对照:一织→鸣海静,陆→橘结弦,大和→大槻真人,三月→古市凉太,环→朝仓庆介,壮五→有马类,凪→久我尤里

✨以上接受,欢迎阅读!感激不尽!

印象曲如题名:Light Dance——小濑村晶 




Light Dance




天空起初只是撒下不起眼的雨星,小小雨星以绵薄之力有一出是一出地往行人身上碰撞。后来风细密地认真编织,雨势渐渐变大,雨音也同雷声开始哗然,压过了周遭一切行人的纷纷扰扰,这场雨终于开始在街道招摇肆虐。

瓢泼大雨令行人相继挤挤攘攘躲到小街道的避雨处,嘟囔着忽然变卦的天气。这条小商业街因行人避雨变得宽广了些,红发青年于是也放快脚步,两手窘迫抱着花盆和花束向归处小跑着,水滩上溅起连串的朵朵水花。

他的鬓发湿漉漉地凌乱贴在脸颊,身上的工作服因雨水浸透颜色变得更深。怀中花盆里,纸质包装也已经被淋得湿烂,嫣红的三角梅、纯白的栀子、蓝色的桔梗也无一例外全沾上了颗颗饱满透亮的细小水珠,有些花缺了一两片花瓣,在风雨中显得更为柔嫩,惹人怜惜。

青年边小跑边重重叹口气,要是能预料到选自己花盆时还一时冲动选了怀里这些花,纠结太久耽误了时间,他一定不会遇上这场雨;要是……出门前肯听静的忠告带把伞,也不会狼狈如此。

还有工作要忙活,今天大家都这么忙,不能再给他们添麻烦了,必须得现在回去才行。可怜了这些湿漉漉的花……心里不断懊恼地嘀嘀咕咕着,红发青年忍着湿冷终于回到民宿,见到了在门口撑伞等待的有马类。

有马类见到已经成了落汤鸡的青年,忙撑伞上前遮住,“结弦君!怎么都湿成这样了!你怎么不找地方避避雨呢?”

“有马先生……对不起,你在这里等了很久吗?我想着雨还下不大就忙跑回来了……”名为结弦的红发青年苦笑着表示歉意,忙倒掉花盆里的雨水。

有马类摇摇头说没事,领着他进民宿大厅,“我也才刚出来。静君说你可能会淋雨冲回来,果不其然……”

那家伙倒是料事如神。橘结弦自认倒霉地耸肩撇撇嘴,刚想说什么,有马类收好伞接过花盆和花束就解释道:“静君现在应该正和真人君还有庆介君他们在餐厅招待客人,因为这场雨,好多原本计划出门的客人都折返回民宿里了。”

“欸?折返了?那现在岂不是大家都很忙!”

“嗯。还有两个多小时才到晚饭时间,餐厅那边却已经热闹起来了……啊,静君。”

橘结弦顺着有马类目光看去,目光明亮起来,他高兴道:“我回来了,鸣海先生!”

出现的黑发青年点点头轻声说了句“辛苦了”,已经拿着干毛巾走了过来。“居然还买了这么多花……橘先生,我只让您买了花盆吧?”他的话语里满是无奈。

橘结弦嘿嘿笑了笑,“有什么关系,这些花可以摆在餐厅那边做装饰嘛!”

“哎……有马先生,麻烦您先通知朝仓先生去看看客房那边有没有客人需要服务。这些花和花盆我等会儿处理就好。”

有马类点头应下,将花盆放在一旁就转身离开。鸣海静将纯白干毛巾递到橘结弦面前,“哎……都跟您说过了记得带伞您不听劝……果然是淋雨跑过来了。明明完全可以等雨小些再回来。”

橘结弦道谢接过毛巾,擦干脸上的水又用毛巾揉了揉湿漉漉的头发,“抱歉……我想着还有工作啊……而且听说现在客人都折返,大家都在餐厅忙碌起来了,我回来得正合适吧?”

“这倒确实……”

橘结弦顶着柔软的白毛巾,弯下腰去拿花盆,“我去把之前打翻的锦葵重新种好,静你赶快去餐厅那边帮忙——”

“不,这些事我来就好。以防您感冒,先去冲洗一下换身制服吧。”

“可大家都很忙欸,我也要多帮点忙!而且我体质很好——”

“这是命令。新人先生。”鸣海静的语气平淡,却不容辩驳。

“我都工作快一年了还喊我新人——”

橘结弦低估着,观察到鸣海静眉间的皱褶,说出的话也变了原来的道:“是是,知道啦,Boss——!”

年轻老板满意地点头,一抹微笑挂在嘴角。“快去吧,我先去忙了。”语毕,鸣海静已经抱起白色陶瓷花盆走开。

橘结弦笑着点点头,目送鸣海静离开一段距离,这才匆匆忙忙去冲洗。



这两天La Plage光临了不少客人。大多客人都是听闻最近能在这里清楚看到宝瓶座流星雨,慕名前来旅行的天文爱好者。原本客人稀少的民宿这半年里摇身变成诸多客人的打卡地,也是因为他们发现了能更好观赏到天象这样的一个契机,在SNS上宣传后生意逐渐兴隆起来。

正因此,工作变得忙碌,五月初一场盛大流星雨到来才忙活过一阵,隔了两周又要大忙一场。

舒服的热水澡驱走了寒气,橘结弦迅速吹干头发换好工作服,三步做两步下楼,路过参差挂满客人们的流星摄影作品的艺廊,直奔餐厅。

屋外阴云笼罩,滂沱大雨冲洗着玻璃窗,模糊了外面原本缤纷的世界。餐厅内灯火通明,暖调复古式风格的装修惬意舒适。由于雨天影响,原本要出门的客人大多都待在餐厅闲谈或用餐,顽皮的孩子们相对聒噪些,明明大多都互不认识,却三三两两聚在一起玩起了木头人。

结弦先找到正在忙活的总管大槻真人,向他打了声招呼:“大槻先生!我来帮忙了——咦,尤里呢?怎么鸣海先生也不见人影了?”

“哦哦,欢迎回来!尤里本来去帮忙买食材,结果刚才打电话说雨太大了回不来。静他去拿东西,应该过一会儿就来了。”大槻真人舒口气,把手上的托盘交给结弦,边走远边匆忙说着:“结弦,麻烦把这两份抹茶布丁端给17号桌客人,我先去楼上客房看看空调哪坏了能不能修!”

窗口探出脑袋的厨师古市凉太又递过两杯冰淇淋蜜瓜汽水,“还有这两杯要送到7号桌——啊,橘你回来了啊,那这两杯汽水拜托你一起送过去吧。”

“我明白了!”橘结弦信心满满,也同远处正在上菜的朝仓庆介和正在向客人介绍红酒的有马类一样,开始了连轴转的送餐工作。

屋外的雨势如破竹、倾盆而下,墨云低压压在半空,令民宿俨然如黑黝黝矗立在地面的古堡一般。紫色闪电恶狠狠撕裂天空,原先沉闷滚动在云层后的雷迅疾从黑幕直射而出,在平地轰一声炸响。餐厅内原本还拿着栀子花在和同伴嬉闹的小女孩被惊雷吓得身躯一震,花朵掉落在地,“哇”一声大哭起来。女孩的母亲见状,忙蹲下身圈住她柔声安抚。

而爆发的哭泣也像多米诺骨牌般感染着其他孩子,低落与焦躁的情绪在年幼孩童间即刻点燃,客人们似乎也因孩子们的情绪而接连无奈而烦闷起来。

“雷声好可怕啊,妈妈……”

“啧……小孩子真是有够吵的……”

“爸爸,今晚还会有流星雨吗?”

“完了,见不到流星的话我下周考试及格无望啊……”

“都怪这该死的破雨天!”

“啊啊,这家民宿一点娱乐活动都没有吗?真是无趣。”

“唉,好想回家……”

……

橘结弦弓腰拾起那枝可怜透顶的花,把它插回桌上的花瓶里,象征性安慰了哭泣的小朋友后,他茫然看着眼前躁动不安的客人。

要是此刻尤里在就好了啊。他视线移动到钢琴前空无一人的座椅。

久我尤里可是这个小镇首屈一指的钢琴家。结弦喜欢他的弹奏,尤里的演奏像在缥缈夏风中、在缱绻夜海上,美丽的月神露娜落下了晶莹的泪那般动人;又像异国诗人沉醉于樱色的风中,做了一个轻纱似的梦……大家如果听了尤里的弹奏,竖起耳朵去好好感受尤里的音乐,浮躁的心情也一定能平和下来。

可是尤里去采购食材了,他并不在这里,怎样才能让客人们平静下来呢……必须做点什么才行。正当他思考该怎么做时,不远处的朝仓庆介却先叫出声来,热烈鼓起了掌:

“哦——!Boss!你可终于来啦!”

鸣海静拖着镶上银边的拉杆箱出现在大厅,他无奈对朝仓庆介说:“……朝仓先生,拜托您冷静点,都说过不用那样一直喊我‘Boss’……”

有马类回过头喊了句“加油静君”继续专注向品酒的客人讲解。厨房里的古市凉太也兴奋走了出来,“加油哦鸣海!拿出气势来!”

“哈哈,他就弹奏个乐器而以,凉太你也太激动啦——”刚从楼上忙回来的大槻真人笑完又喝了口水。

橘结弦听几人打暗语一样的对话简直百思不得其解:“欸……?什么加油什么乐器?古市厨师,静、啊不,鸣海先生这是要干嘛啊?”

古市愣了一瞬,继而恍然想起什么一样张大嘴,“哦——!说起来你今天应该是第一次见到呢,静那家伙弹奏乐器的样子。”

“欸——?第一次听说!”

“在你来到这里工作前我们也只见过两次。嘛,毕竟是前老板夫妇引以为傲留学归来的儿子,会一两门乐器也不稀奇,只是他很少在我们面前演奏,这半年生意好转他更忙碌,也挺久没动过手风琴了。”

“这样啊……”可我都和他认识这快一年了,这家伙居然从来没告诉我。橘结弦看着鸣海静的背影,眼底无意间落了些小小失落。

俊气的青年穿过中间的走道,无形间吸引了一些异性客人的目光。他一步步走到钢琴旁相对空旷的位置,俯下身打开拉杆箱,取下双手的墨蓝色礼仪手套,小心取出了里面的乐器——那是手风琴。结弦定睛一看,黑白交错的按键有五排这么多,应该就是他听闻过的巴扬手风琴。

橘结弦和朝仓庆介也行动起来,他们两一人帮忙搬来椅子,一人则架好话筒。

“啊啊——麦克风测试——正常……大家!请看向这边!”

橘结弦用饱含活力的嗓音又吸引了客人们的注意力。身旁的鸣海静也准备就绪,他礼貌冲在场来宾鞠躬,声音清冷柔和:

“各位来宾,下午好。很高兴我们能相聚在这样一个特别的下午。由于天气原因,我们的钢琴师久我尤里先生尚不能到场,因此由我为大家带来演奏。

“请各位安心,现在时间尚早,过一阵雨停夜空晴朗的话,依然有很大概率能看到宝瓶座流星雨。在此期间,希望我的演奏能让各位轻松愉快。那么,请听这第一首——《いつも何度でも》。”

客人接连鼓掌后,瞬间默契地让餐厅安静了下来。鸣海静调整好坐姿后便开始了演奏。

持有手风琴的鸣海静俨然成了一个特立独行的小乐团。他的白皙的右手手指在按键上跃动表现着歌曲的主旋律,左手则不时轻轻拉动风箱,指尖在琴身的贝斯部按响低音、奏起和弦。恬静舒缓的曲子引来了三五个孩子的围观,耳熟能详的旋律令方才摔倒的女孩轻轻跟着唱了起来,再接着,她身旁的孩子也不再害羞,大大方方唱起了歌谣。在第二段主歌时,静弹奏的旋律变得轻快活泼,孩子们唱的更高兴,餐厅临时组成了一个小小的合唱团。一曲结束,餐厅爆发出接连不断的掌声。

大概是挺久没碰琴有些紧张,手心已经沁出一层薄汗了。鸣海静礼貌答谢着唱歌的孩子们,缓缓呼出口气,又对着话筒说:“请听下一首,《City Of Stars》。”

啊,是前两天和他一起看完的那个电影的主题曲。橘结弦悄悄感慨:静好棒啊,优先安抚了孩子的情绪,接下来取悦其他客人也轻松多了。

看着鸣海静从未表现过的一面,橘结弦露出欣喜的笑容。总管大槻真人不知何时来到他和庆介身后:“那家伙就算那么久没弹琴,也还是这么得心应手啊……好,老板都这么努力,我们也得加油才行!”

店里的员工们纷纷答好,涌起干劲,再次投身到自己工作的领域。

“……接下来请听,《The Last Waltz》。”

舒缓悠扬前奏刚响起,就已经有按耐不住的客人起身了。一位头发花白的老爷爷先起身邀请餐桌前的伴侣,老夫人乐不可支,于是彬彬有礼的老夫妇跳起了华尔兹。三两对年轻情侣也受到感染,不论着装却举止可爱文雅地跳起舞。小男孩笨拙拉着小女孩的手一甩一甩,小女孩们也随心所欲转起圈圈,扬起蓬松的裙摆,其他客人们也兴致高涨地欢声鼓掌。

明明外面风雨瓢泼墨云雨雾,室内却灯火通明乐声不止。橘结弦一时间恍惚,仿佛小小一间餐厅成了传说中的诺亚方舟,于阴郁世界中幸存的他们正置身在于暴风雨夜汹涌海浪上,在水晶灯的光芒下餐厅内更加金碧辉煌,众人纵情享受这一时刻琴乐带来的欢愉。

忙着倒水上菜的他忍不住撇头看向众人焦点处的鸣海静。黑发的青年宛如宫廷乐师,他谦虚地又鞠了一躬,睫羽低垂,忽然看向了结弦这边,不经意绽出一抹笑容。橘结弦猛觉自己心跳漏了一拍,视线相碰,心与心相撞,他一时手抖,不小心将客人的玉米汤也泼洒到雪白桌布上。

连连向客人道歉,得到原谅后橘结弦立马灰溜溜退开:好丢人啊橘结弦,居然因为他一个对视就呆住了,好傻好傻……暂时无人点单,他便无事可做地倚着石柱,恍惚看向不远处。

那对老夫妇跳得好开心的样子,他也好想跳一段华尔兹啊……想和喜欢的人一起舞蹈,身体会越发轻盈,像踏在云朵上,你退我进,衣摆随舞步轻扬。

想和他最喜欢的鸣海静一起……

“……橘?橘!”

“噫!古市厨师你什么时候来的……怎么了?”他慌张回过神,看到对方正一脸无奈。“我刚才说的你完全没听到吗?看什么这么出神?”

两人身后接起熟悉的声音:“想必是第一次听静的演奏,结弦被深深的感动了吧!”

结弦扭过头去,小小惊呼道:“尤里先生!你终于回来了!”

“哇啊!你这家伙怎么也湿成这样了啊!”

久我尤里将沾了水珠的两大袋食材交给古市凉太,微笑着用手理着遮住视线的头发,“因为我想要赶紧回来执行我演奏的工作,所以最后还是冒雨跑回来了,结果刚回来就看到静的音乐会正在进行……”

“有鸣海在场你暂时不用演奏啦!赶快去洗澡小心感冒!”

“可是……我很想弹琴!让我上去用钢琴和他合奏几首——”

“不用啦,尤里你快去洗澡!明天还可以演奏嘛!健康要紧!”

钢琴与手风琴的合奏多难得啊!尤里似乎还是想演出,却架不住结弦和凉太两人的关心驱赶,只能愁着脸悻悻离开了。

古市凉太双手一拍,拉着橘结弦走进厨房,“啊,被打了个岔差点忘了。橘,和我把刚烤出来的饼干送给客人们,每桌一盘。”

“哇——!好可爱的动物糖霜饼干,拼图样子的饼干上面还有糖霜画的音符记号,古市厨师好厉害!”

“过奖啦……剩下一些饼干可以等会儿忙完了吃哦!”古市叉腰自豪笑了笑,“那,行动起来吧!”



又一阵忙碌之后已经迎来雨停,漆黑的天空里如雾阴云散去,夜晚果然放晴。客人们纷纷拿上观星的道具,前往楼顶阳台或前往更加宽广的高处,去找视野宽阔的地方等待流星降临。

雨后夏风松开海的温柔,凉爽清新。结束表演用过晚饭后,鸣海静就走向附近海边,刚走进沙滩,静就看到了不远处坐在岩石上,美美啃着饼干的结弦。水下夜光虫沿着海边形成蜿蜒长缎带,莹蓝色光一闪一闪,潮声安稳真切,他看着眼前褪去又涌来的潮水,也不知在呆呆想些什么。

“糖霜饼干好吃吗?”这么问着,他已经走到对方身边。对方转过脑袋,“静!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

“十多分钟前,我的手机显示某人更新了一条动态:今天也很忙碌,但是忙碌之后到海边透气真的好舒服好解压啊——”

“哇啊啊!你这家伙,不要学我的语气!”橘结弦连忙打断鼓起脸颊,而后打开身旁的小铁盒,捧到对方面前:“你还没吃到古市厨师做的饼干吧?尝尝?”

鸣海静点点头。他下意识做出褪手套的动作,却发现手上什么都没戴,“啊,手套……”

“在这里!”结弦很快从衣服口袋翻出一双墨蓝色手套,“在你忙着去吃饭的时候我就收好了!”

鸣海静将手套收到口袋,“谢谢你,结弦。”

“哼哼!”毕竟是我送给你的东西。橘结弦收下感谢,见对方选起饼干,自己则拿出手机看起了讯息。

动物饼干太可爱有点不忍心下口,还是选拼图饼干比较好。鸣海静刚嚼上一口,身旁的人忽然叫出来:“欸——?!”

习惯了对方的一惊一乍,鸣海静快速吃完撇过头去,“怎么了?”

橘结弦兴奋指着手机里的图片,“刚才我登上了我们店的专用号,有人at我们并发图评论Auberge La Plage食物很好吃,还夸的大家的服务都很好,被点赞转发了好多次……我点进去看那个用户主页,发现……是那个老爷爷!跳舞的那个老爷爷居然是一个很有名气的美食评论家!”

“欸?”鸣海静凑近一看,手机里at他们官方号并发图评论的正是那位老绅士。而照片里不仅有那位老人点的食物,还拍摄到了演奏前正做准备的庆介,结弦和静三人(不过因未经同意不小心拍摄到,出于礼貌,照片上三人的脸都被打码了)。

“太好了!有这样的好心的美食家帮忙做了宣传,店里的生意以后一定会更好!而且古市厨师看到有美食家夸赞他的话,一定会很高兴!”

“是啊……已经不用担心倒闭了。得感谢流星才行。”鸣海静抬头看着深邃的天空,难得爽朗地笑了。

“……虽然流星很美很好看啦,不过我才不感谢它!”红发青年忽然愤愤嚼着兔子形状的饼干,低估道:“当初我刚和某块木头告白,流星雨降落刚要接吻的时候,某人忽然激动的说:‘对啊!可以试试用能更好的观星体验做为我们店的卖点!’,把接吻的氛围全毁了……还立刻就拉着我去和大家开会了,又开始一个劲忙工作……”

“您还在记仇啊……”身旁的人有些不好意思,却又忍俊不禁。

“对哦,我超记仇……现在也不许亲,想起来就气!”结弦伸手挡住那刚要偷袭凑过来的俊脸。没能得逞的鸣海静倒也不恼,心想那之后您不是还索吻了好几次吗。

“那么,我换个方式来弥补吧。”

鸣海静一手盖上饼干盒拿好,另一只手牵住对方的手原路返回。

“欸?流星不看了吗?要去哪里?”

“一会儿您就知道了。”

他跟着鸣海静一步步走回民宿餐厅。此刻里面空无一人,想来在这个放晴的夜晚,大家也都放松心情去楼顶天台准备看流星雨了。见静关上门,将手机调好音乐放到钢琴上,结弦心如鹿撞,仿佛预感到对方接下来会干什么。

鸣海静微微欠身,一手置于胸前,“能邀请您跳支舞吗?橘先生。”

“……你怎么知道我想……?”结弦褪下白色手套时忍不住问。

“您表现的太明显了,弹手风琴的时候看到您好几次都一脸羡慕地看着跳舞的客人。”

“这么说,你表演时也一直在往我这看?”

“……嘛,嗯。确实总是忍不住往您那里看。”

“静你的脸好红……”

“您不也是……脸红都红到耳尖了。”

两人互相拌嘴,橘结弦忍不住先绽出笑容,静也有些不好意思的掩嘴笑了笑,“那么,我先教您怎么跳华尔兹吧,先——”

结弦连忙打断,“我会哦!不要小看我,我很会跳华尔兹,而且我还懂一点点探戈呢!”

“您怎么没和我说过?”

“你会弹手风琴也没和我说过啊。”

“哎……”听出恋人语气里的不悦,鸣海静摇摇头无奈道:“您很在意?”

“毕竟,就像你能预测到我的行动,猜到我会冒雨回来一样,我也想比任何人都了解你呀!如果有某个关于你的事是大家都知道,我却不知道的,我真的会挺失落。”橘结弦认真注视着恋人的双眸,认真地解释着。

“我明白了……倒不如说,这样的心情我也一样。”鸣海静挽住他的手说:“那以后,我再把那些您没来之前关于我的一切,一点点告诉您。”

得到对方真挚的回复,橘结弦也满意点点头。虽然他擅长华尔兹,可是却不太擅长女步,可都已经跳起来了,他想着干脆就硬着头皮逞强到底。而这哪逃得过恋人的眼睛,才跳了几步鸣海静倏地切换了步伐,橘结弦木木笑了笑,也放开跳起了男步。

“哗——”

餐厅的大门忽然被推开,两人猛然转过头,僵住舞姿和推门而入的久我尤里面面相觑。

“Oh……我只是太想弹首曲子就冲进来了……”

久我尤里愣怔着眨眨眼睛,看着两人的舞姿豁然大悟,继而兴奋地追问:“你们在跳舞吗?哇啊——你们很需要伴奏吧?!让我来伴奏吧?!”

尤里立刻锁上餐厅门,健步如飞走到钢琴前,暂停掉手机的音乐后坐下,他揭开琴盖,随手弹两下旋律试了试音,“小步舞曲?还是华尔兹?”

“那个,久我先生,我们……”

“Everyone has secrets……我明白。”尤里眯眼神秘地笑着,将右手食指抵在唇前,“我会等待着你们坦白的那天。但是现在——来吧,跳舞吧!请跳起华尔兹吧!”

“那就拜托你了,尤里!”

尤里优雅笑着应下声。钢琴家的双手抚在琴键上,手指在黑白键上飞舞间,琴音便成了月色流淌,编成了爱的赞美诗,落满整个屋子。中途两人又切换了男步女步,原本都还算规规矩矩踏着音乐节拍,可音乐逐渐自由欢快,他们干脆就随着音乐肆意跳着。

在转圈的一瞬,橘结弦不经意看到窗外,一抹浊白一划而过,紧接着,盛大的流星雨如约而至,映亮整片墨色天宇。

而在屋内,远处潮声入户,同桌上清淡的花香和完美琴声一样温柔入骨,水晶灯下的两道光与影依偎着共舞。他们还要跳多久呢,大概还需要更深情、更深情的吻,才能让这出舞剧落幕。




【END】



在可能被官方打脸的前提尝试了下,这对也怪香的……(所以还有没有这对的饭qwq(。。

最后,520恰饭嗨皮!祝各位都开开心心磕兔莓!



评论(4)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