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转岩石晨光洒落春日

【六弥凪生贺】行于归途

▷6.20六弥凪生贺文,无cp。

▷dbq变成了虽迟但到系列。。。

▷ooc大概。索巴尔特第一人称。

☀️小王子nagi生日快乐!

☀️愿你总有归处可去,总有朋友可依,总有幸福延续。

 

—1—

 

诺斯美亚最美的月份是六月。

在六月,诺斯美亚的夏天较贴近春天,这里温和舒适,从冬春沉寂苏醒的花也在这个季节绽放,枝叶葱郁,偶尔也会有绵绵几天的雨,但雨后就是阳光温暖。诺斯美亚的夏天清凉而安静,像薄荷叶一样清新。

殿下不止一次说过,他最喜欢诺斯美亚的六月。在这诺斯美亚的六月里他能感受温柔的阳光淋落满身,可以骑着自己的爱马罗德尤丽奔驰在绿茵湖畔,能在壮丽瀑布旁看到隐约可见的彩虹,那样的感觉相当肆意舒爽。

可今年的六月,殿下依旧不打算留下来。

哪怕今天是六月二十日,是他的生日,他也不打算留在诺斯美亚和家人度过一年里独属自己的一天。

 

 

—2—

 

当我到达机场时,看到殿下正在手忙脚乱地翻着他的背包。见他露出懊恼的表情,我几步上前向机场工作人员递上两本护照。

“……索巴尔特?!”殿下见到我露出了新奇的表情。我点点头,“贵安。凪先生。”在外头,我只能这么称呼殿下。

“谢谢你,索巴尔特。”见他大大喘气,安心收好自己的护照,我忍不住说:“下次您出门前至少在检查一下重要证件如何?”

“哦……那个时候我忙着往包里塞送给大家的礼物,整理的时候把护照拿出来了一下,最后却忘了放回去……”

办理好手续拿到登机牌,我跟着殿下慢慢走到登机口附近,选了两个靠角落的座位坐下。他向上拉了拉口罩,又推了推眼镜框,似乎是想把身份藏好。不过,因为殿下与生俱来优雅高贵的气质,还是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目光。

“真是稀奇……索巴尔特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正好要去日本度假,享受我的假期,凪先生。”

殿下即刻露出不相信的表情,却又无奈的摊手耸耸肩。“想必是我家那位哥哥大人担心我一人回去不安全,才给你批假,非要你也跟着我来吧。”

完全正确。虽然他猜对了,我却也只能露出一个标准的笑容。诺斯美亚的第一王子赛特殿下的命令谁能不从呢?想起临走时赛特殿下不高兴的置气表情,我说道:“赛特殿……赛特先生本来也很希望您能留在诺斯美亚过生日。”

“可是我在那边也扎了根,索尔巴特。”殿下有些歉意的笑了笑,“我最重要的朋友们也在等我回去。”

“我了解,赛特先生也明白。他在我走之前让我把这句话转达给您:诺斯美亚永远是您的归处,偶尔也要回来看看。”

殿下听完,垂眼露出一个温和的眼神:“嗯。我等会儿会发消息感谢他。”

尽管殿下带着口罩,我听声音也能猜到他此刻的笑容是发自内心的愉悦。最近常能看到殿下的笑容。毕竟在之前的一场风波中,这对矛盾了这么久的兄弟也终于和解,找到了好好相处的方式,互相予以真正的温柔……这多亏了IDOLiSH7的各位啊。

“索巴尔特……你来的时候外面还在下雨吗?”殿下看着我手上还在滴水的折叠伞问。

“是的。雨下得有点大,不过航班应该不会延误吧……”

可我刚说完,机场的广播就像捉弄人一样响了起来:

“尊敬的旅客,我们抱歉的通知您乘坐的i7620次航班由于天气原因不能按时起飞,起飞时间待定。请您在候机厅休息等候通知……”

 

 

 

—3—

 

“欸?阿凪那边的航班延误了吗?会延误多久?”

“Oh……最新通知说大概得等一个小时……”

“没关系的凪君,时间来得及!日本和诺斯美亚相差了七个小时的时差……凪君那边现在应该是早晨七点吧?”

“Yeah,诺斯美亚早晨三点就天亮了。But……我好想早点回去……”

“耐心等等啦阿凪,雨小一些航班就能起飞了。我们会在家做丰盛的晚餐等你回来。对了,落地后记得擦一些防晒霜,这边现在是14点,太阳挺晒的……”

“对啊,今天好像已经有……啊,35度了。”

“What——?!我才离开两天,日本就这么热了吗?!Oh!Jesus!”

殿下正在用日语和视频通话中的两个IDOLiSH7的成员们在聊天,二阶堂先生和逢坂先生似乎也是刚结束工作回到宿舍,其他成员似乎也正各有忙碌。在一旁的我虽然竭力想让他小声说话,可听到视频电话另一头的天气情况,殿下还是没忍住拔高声音。

“凪先生!音量!”

“Oh!Sorry……!”殿下忙捂着嘴降低音量,怨恨的眼神里似乎传达着一句话:喜欢夏天,但痛恨高温。

“阿凪,你旁边的是索巴尔特先生吗?”

“Yes!索巴尔特,和他们打个招呼吧!”殿下将屏幕移向我,透过屏幕,我看到了那头的两位IDOLiSH7成员。他们微笑着冲我打了个招呼,然后开始说起我的日语有进步——有凪殿下教那是当然的。好像是忽然回忆起当初被赛特殿下解雇时借酒消愁的事情,二阶堂先生比了个拿酒杯的动作,开始询问我的酒量,我一愣正想要怎么答,殿下先伸出脑袋挡住镜头:“大和你真是酒鬼!不要带上壮五,否则,一整个宿舍都会走向破灭的Bad ending——!”

“呀,毕竟是阿凪的生日party嘛,大家都稍微放开喝一点点啦——”

“有环君和一织君在,应该不用担心喝醉的问题吧……”

“Hmm……醉酒状态的壮五无人能敌呢……大和刚才的话我会向三月和一织汇报的。”

“欸——哥哥可不想被和泉家俩兄弟一起训啊!”

在和他的成员们聊天时,凪殿下的眼睛里光彩熠熠,连眉眼都是飞扬的。他即将回到他的世界,现在他的心里早就雀跃不已了吧。

很快他们结束了通话,殿下又恢复成在公众前优雅绅士的殿下。他查阅了一会儿手机的资讯,然后摁熄手机屏:“Boring……”

“您可以看您最爱的可可娜。”

殿下又切回了诺斯美亚语,“可可娜我要留到飞机上看。啊,到时候索巴尔特你也一起看吧!美丽而坚强的少女拯救世界,和高大伟岸的英雄拯救世界一样酷,不,可可娜比那更酷——!”

我不禁失笑,低声说:“殿下……您实在是太执着了……”

每当殿下提到他最爱的日本动画,他的眼睛里都会像星屑闪光般闪闪发亮,“可可娜这神明般的动画,任何人不看都是一种损失!你要是和我一样沉迷可可娜,也会和我一样情到深处无法自拔!哦不行,我现在就克制不住……现在就陪我看两集吧,索巴尔特。”

殿下的大力推荐实在是盛情难却,我只能笑着回答:“是是……”

方才还兴奋不已的殿下忽然盯着我,换为微笑,“索巴尔特,最近您的笑容似乎变多了。”

“这都是托您的福,凪先生。”我垂眼答道。

毕竟王室和睦,见到您高兴是作为属下的我最大的心愿。

 

 

—4—

 

从飞机起飞前到飞机落地,我大概还差四集就能看完一部可可娜,近两个小时飞行将要结束。

虽然对于异国的文化一直不太感兴趣,不过异国的动画制作确实很不错,已经过了六七年在日本仍然有大批粉丝,可见《魔法少女☆可可娜》的影响力非同一般。正如殿下所说,可可娜是坚强而美丽的少女,和殿下一样珍爱着美好的一切,难怪殿下这么痴迷。

在飞机上看可可娜时,我感慨播出这么多年的动画里主角可可娜小姐却一点年龄变化都没有,殿下义正言辞地纠正:今年最新发布的设定集里宣布,可可娜在之后的动画将会又升了一个年级哦。

“可可娜也长大了一岁……有时候看着永不长大的可可娜觉得那样一如既往就好……果然一切都在变化成长啊……不过,变化更新倒也不坏。”

飞机开始缓缓向下,渐渐的离开云层。他扭头看向机舱外镀上太阳光泽,如纯白泡沫般绵密的云,逐渐离开了视线,蓝天下又是新的地图,是属于凪殿下的一方归处。

双脚刚踏上舷梯,热浪就从足下蒸腾而上,天地之间就是个天然烤箱一样,身上立刻沁出一层薄汗。记得上次来这里是为了请凪殿下回去,那时天气还没如此炎热,这次的天气……对从诺斯美亚来的我们真是很不友好。

回头一看殿下,他的眼中同样是面对天气的苦笑。因为殿下在这边还有着偶像的身份,他的脸部依然捂得严实。原本要来接机的IDOLiSH7经纪人似乎突然遇上了难事脱不开身,殿下又换成了日语轻声安慰在电话那头自责道歉的小鸟游小姐,不时说起撩妹的话。而小鸟游小姐也早就习以为常,完全不接梗,最后说车费有她报销,让我们乘出租车回去就好。

于是我们乘上了出租车。摇下车窗抬头看去,街道热闹繁华,一排排葱绿的树向后远去,大抵是阳光烘烤的作用,绿叶特有的气味随着阵阵风到鼻尖。这边的树木长得更加旺盛葱茏。明明骄阳似火,翠绿的也却生机勃勃,似乎未受天气影响。

“虽然天气难耐,但是这里的绿色也很好看。”

“是啊,春天的时候这条道路最好看,放眼看去都是樱粉。虽然是夏天看不到樱花,但樱花树照样生机勃勃啊。”

原来是这一路都是樱花树……

我一愣,不自觉紧张的盯着看向窗外的殿下。提及樱花,总是会忍不住想起殿下已故的友人,听说在年初樱花盛开时,殿下也不止一次的睹物思人。樱先生令殿下成为了自我,又留下浸透心意的乐谱,使得殿下在此扎根,与一同成为偶像的友人们结下了不可磨灭的缘分。

我小心翼翼投过目光,好在殿下的目光没有痛与伤怀,他碧蓝的瞳孔中沉淀着怀念与温和,令我顿时打消了顾虑。想必现在殿下更期待下一场春季的樱花盛开,于樱季再于故友相会,而那时,他将再次同他的友人们,在朵朵樱云下嬉笑着赏樱吧……我如此猜测。

“啊……真是不妙啊……”

在我猜想揣测的时刻,车子不知不觉已经停下,驾驶座上的司机先生先看了看手机,继而无奈地拉上手刹,他看向坐在后排的我们,似乎纠结了下用什么语言好,我于是先一步用日语开口:“请问,发生什么事了吗?”

司机先生歉意道:“两位客人……前面好像因为发生事故堵车了,大概需要好一阵子道路才能通畅……”

凪殿下前后看了看,车子处于车流中完全无法挪动。“Oh……大概需要多久?”

“呃……一个小时?客人您赶时间吗?”

“距离应该不远了……索巴尔特,我们结账下车!”刚说完,殿下已经谢过司机,打开了车门。

赶。凪殿下归心似箭,顶着大太阳都要赶回去。

 

 

—5—

 

这趟归途好像就是不那么轻松,先是航班延误,又是堵车耽误,然后是现在……不过喝瓶冰水摘个口罩的时间,两三个认出殿下的粉丝们就上前将殿下围住,殿下也忍不住和她们闲聊了起来,赞美着兴奋不已的几位女孩。

情况有些不妙,再这样下去更多的人会注意到这边。我忙以保镖的名义把殿下从几个女生拉出来,殿下本来有些不乐意,却又想起自己王子与偶像的双重身份,只好请几位女孩保密行程,然后匆匆离开她们的视线。

这条路人流量大,更何况商业街的LED屏上还展示着IDOLiSH7主演的新剧海报和新演唱会的宣传片。从这里走过太容易被认出来。不得已之下,我们只好拖着行李稍微绕了点远路走回去。

“Emm……这一路真是波折。”拖着小行李箱又背着包,再加上太阳的照射,我们多多少少有些疲惫了。

手机信息提示音响了起来,似乎是收到了工作讯息,殿下低头跟在我身后慢慢走着,我视线一撇,忽然看到了两个熟悉的身影。

电玩城前的娃娃机站着了两道熟悉的身影。是IDOLiSH7的和泉一织先生和四叶环先生。我远远望见,四叶先生从取物口取出了一个粉头发玩偶,他同和泉先生一击掌,而后将拿玩偶收进书包。

就在一瞬间,他们也注意到正在走近的我们,露出了意外而有些慌乱的眼神。四叶先生立刻夸张地冲我使了个眼色,如同收到信号般,我转身挡住了凪殿下。

“凪先生,我需要一些提升日语的书籍,请您陪我去逛一逛吧。”

凪殿下抬头看着我一愣,似乎立刻就盘算好了什么,“Oh,如果你不介意东西会很多的话当然可以!我来给你推荐!”

说完,我反被凪殿下拉着径直走进了书店。

 

凪殿下以学习地道日语为由,帮我购入了七八卷《魔法少女☆可可娜》漫画——该说完全在意料之中吗,今天五分之一的时间里,我都和殿下同可可娜一起度过了。

我理了理背包,在包里的东西旁挪出些空隙,勉强把漫画塞进去。“日语知识”的力量令背包重了不少。听说之前殿下为了收集各种版本可可娜漫画,专门买了一个大黑口袋去装,我想那重量大抵都同石锤匹敌了。

大概还有一段距离就到目的地了。

殿下的步伐愈大雀跃,我跟在他身后,听到他已经哼唱起了《June is Natural》(赛特殿下闲暇之余也会循环这首歌),在诺斯美亚我从没见过这样自由的凪殿下,即便带着行李,他依旧脚踩着哼唱的旋律,轻快得像小跑起来的松鼠。

我正要跟上去,忽然听到身后传来了压低声音的喊声:“索巴尔特先生……!”

这声音我曾在陪赛特殿下看IDOLiSH7的节目时听过好多次,转头一看,果然是主唱七濑陆先生。

未免太巧了,这归路上先是遇见放学在电玩城抓娃娃的两个IDOLiSH7成员,现在又遇到两个同组合成员。他与和泉三月先生躲在自家商店店铺门后,和泉先生指了指在前方的凪殿下,又指了指手中的一袋子东西和七濑先生手上的小礼炮。

我顿时会意。喊住了前方的殿下:“凪先生!”

“What's wrong?”殿下停下了脚步。

“请您陪我去那边的土产店看一看,我想回去的时候选一瓶日本酒带给肯尼斯先生。”

“Oh,but,我们明天还有时间……”

我故意露出为难的表情,“很抱歉,凪先生。我已经定好了机票,明天已经有了安排,后天六点就得去机场……恐怕来不及。”

凪殿下无奈擦了擦额上的汗水,“All right!那就一起去那边的店帮肯尼斯挑选吧……虽然我对日本酒不太清楚,但我们可以打电话给大和!”

殿下先一步走进店铺,我背着手悄悄比了个手势,和泉三月先生与七濑陆先生就立刻弓着身子小跑溜走,七濑先生甚至悄悄说了句“谢谢你”。

客气。毕竟是殿下的生日Party,各位在忙碌中也愿意好好为殿下庆生,我也当尽些绵薄之力。

 

 

—6—

 

“HAPPY BIRTHDAY!”

凪殿下进门的瞬间,小礼炮嘭一声炸开,纸屑纷纷扬扬飘落到殿下头上。

殿下将行李放到一旁,继而张开双臂,一个熊抱和他的成员们抱在了一起:“Yeah——!I'm back!My friends!我爱你们——!”

“哈哈,太夸张啦凪!这才两天!”和泉三月笑着拍了拍殿下的肩膀。

一旁的小鸟游小姐帮殿下拿掉落在头上的彩带,“凪桑,诺斯美亚的事情处理完了吗?”

“Yes!哥哥生病那两天举办的晚会已经圆满落幕,走之前哥哥也已经痊愈了,don't worry!”

“凪亲!给你这个,嗯……好像是新出的可可娜玩偶,送给你!”

“是新出的联动玩偶——!Thanks!环——”

“听环君说,那个娃娃是一织君帮忙抓的,好厉害啊!”

“嘛,四叶桑抓的那几次其实差不多调整好了角度,我只是凑巧抓上来了而已……”

“那就是环和一织都有功劳啦!好棒!”

“Wow!决定了,下次可可娜出新扭蛋一定带环和一织去,有你们一起去一定能出货!”

二阶堂先生悄悄走到我旁边,他笑道:“听阿一和阿陆说,回来的时候差点碰上都是你在帮忙做掩护,谢谢啦,索巴尔特先生。”

我摇摇头表示不必客气。

……其实殿下可能也察觉到了,一路上拙劣的掩护怎么能躲得过殿下的观察呢。看着殿下注视朋友柔和的目光,我隐隐有这样的预感:殿下在第二故乡很幸福,有这群人一同带给殿下真挚的友情,给了殿下能说“我回来了”,“欢迎回家”的容身之所。

取出备好的包里的礼物——一个小王子和飞行员的音乐盒放到桌上,我正打算告辞,殿下忽然叫住了我的名字:“索巴尔特,你也一起加入派对吧?”

我愣住一瞬,“殿下……可我——”

“殿下?No no no!”凪殿下扬起笑容,“我现在是IDOLiSH7的六弥凪,只是拉了一个来日本享受假期的朋友一起过生日而已!”

“加入我们的派对吧,My friend——索巴尔特。”

我忍俊不禁,只好点头加入了这场生日狂欢。

 

凪先生……您,诺斯美亚最璀璨的星,雪国明媚的太阳。您总是无比珍惜身边的一切。从此以后,愿您也能将珍视幸福延续下去。

您明朗,率真的话语,一定拯救了不少失落的身影,因为您总是能带给身边的人笑容,把喜悦感染每一个身边的人。

作为诺斯美亚第二王子也好,作为IDOLiSH7的一员也好,这将是您独一无二的一天,请纵情享受吧。

我在此,真诚地祝愿您生日快乐。

 

 

 

【END】

 

评论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