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转岩石晨光洒落春日

龙翔篇番外:没有你们的世界

那些ta们未知的故事·龙翔篇


――番外:没有你们的世界――


天气预报说,龙城的夏天变得一年比一年炎热。

确实,这个夏天的风――其实不如说是热浪,不如春风和煦,不如金风送爽,令人燥热难忍。恰巧在蝉鸣的炎日,为迎接期末考,这是学生们繁忙的时段。

好在天公作美,总算下了一场雨。

虽说雨水总算缓解了闷热的天气,但是如果是在放学刚出校门,没有带雨具的情况下,这就很悲催了。倾盆大雨躲不过,龙翔只好同顾杰躲进了学校附近的一家奶茶店。

龙翔和损友一看,同校也有一些学生在这里避雨,一眼看去大家的样子都颇为狼狈。

“哟!龙翔啊,好久不见啊!”

这令人打寒颤的声音……龙翔僵硬的转过身去:“哟,千,千果。”扭头,损友顾杰已经远离他们退到墙角吹着口哨,摆出“与我无关”的态度。

“顾杰你个不仗义的……”龙翔暗暗阴脸鄙夷的看向损友。

半个月前学校举行了友谊篮球赛,龙翔同损友上赛场结果遇上了千果,球场上见识了千果的可怕后顾杰留下了心理阴影。不过上次篮球赛见她她手臂上裹着纱布,这次见她,她的脸上又贴着药膏,可见千果还是那么好斗要强。

“无巧不成书哟大冠军,你现在这个样子……啧,惨啊,落汤鸡。”

“不是,我说……你那阴险的眼神收回去成不?篮球赛我们虽然赢了不都过去了嘛为啥还惦记着?顾杰都被你吓走了!还有你这身衣服什么情况?你不是大小姐嘛居然送外卖?欧买疙瘩……你瞪我干啥?”

“谁和你说我大小姐了?”

“公认的八卦小喇叭凤紫玲说的啊,难道不是嘛?”

“呵,我一直和爷爷一起住的。吃穿不愁的大小姐,放眼全校只有她吧……凤紫玲。”

“啊对了。我看凤紫玲挺想和你做朋友的,篮球赛的时候还给你喊加油……”

“免了免了,我千果我和她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也没有共同话题。”

“不是一个世界?就算不同世界也可以成为朋友啊,那我龙翔少侠倒要问问你了,那你来自哪里?二次元?2.5次元?还是某个遥远的星系?泛古大陆?”语出后龙翔突然噤声。

啊糟糕,一个没注意怎么提了泛古大陆,绝对不能把泛古大陆的事告诉她……龙翔下意识捂住嘴巴。

然而千果却没注意他的举动:“龙翔你很皮哦想挨打嘛?”

“哼,来啊来啊,我龙翔可是学过李小龙的武功还去佛山学过无影腿的,再加上军体拳,又有实战经验的!来呀我怕你喽?”说着摆出架势。

千果一愣,眼前的这个家伙和开学那会儿……有差别了,现在的龙翔比开学那会儿更为热血轻狂。

“你这身是要去送外卖?嗯……需要帮忙嘛?你要送的这些奶茶……还挺多的哈。”

哪想千果听起来却觉得是一种轻视:“落汤鸡你小看我!?”

“喂拜托,我是看你这被打伤的样子去送外卖有困难好吧!还有,能不能不要落汤鸡落汤鸡的喊?我可是玉树临风风流倜傥气宇轩昂身手不凡龙翔帅哥!”最后几个字铿锵有力,使少年扬起嘴角。

“二死了……你这不认了嘛,我有指名道姓的说你是落汤鸡嘛?你怎么知道我说的是你而不是顾杰啊?”(顾杰表示自己真是躺着都中枪)况且你明摆着多管闲事啊?”

“多管闲事怎么啦!我们少侠就是喜欢多管闲事!今天这闲事我还真管定了!”

“好啊从现在起反悔无效,你,书包放这,现在就和我去送外卖!”

龙翔一呆:“诶?”

千果露齿笑盈盈:“我这不就是想让你意志坚定点嘛,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啊,走了!”说完拽着龙翔就出去。

“喂喂等等!顾杰!你也!”龙翔喊着。

顾杰立刻抱着龙翔书包往外跑:“天晴啦我帮你把书包送回去!再见嘞!”

龙翔伸出的手无力的放下,他有一种被队友抛弃的感觉。

――――――

龙翔照着地址去了第一家,门铃响过后开门的是个红发的小女孩。

“那个……你好……”小女孩小心翼翼张口。

“你好啊小妹妹,请问是你点的奶茶嘛?”

红发小女孩似乎怕生,紧紧抱住怀里的玩偶,怯生生的问:“请问……你是来找哥哥的嘛?哥哥在,在忙……”

龙翔疑惑:“找你哥哥?不不不,我是来送外卖的!这里有一杯原味奶茶,是你点的嘛?”

“不对不对,你穿着校服,肯定是找哥哥的!稍等一下下,我去叫哥哥!”小女孩赤脚吧嗒吧嗒跑进去:“哥哥,有人找你!”

“好,来了。”

龙翔一听这声音,再熟悉不过的声音,此刻真的想拔腿就跑。

“谁找我……龙翔?”

龙翔咯咯傻笑:“江,江老师……你好啊哈哈哈……”好巧不巧居然是江羽……他现在的班主任!

“龙翔你怎么在这儿?还有你怎么知道我家在这里?”江羽带上眼镜。

“啊我啊,来送奶茶的。”说着将奶茶递给江羽。江羽转手递给女孩:“Lily,拿去喝吧。”

Lily开心接过,道了谢:“谢谢龙翔大哥哥!”接着雀跃的离开。

“那老师我走了。再……”

“给我站住!”江羽标志性扶了扶了眼镜框:“我记得校规里有明确规定,为防止出现学生不好好学习的情况,所以学生不许打工吧?”

龙翔暗地里拍大腿:他怎么忘了这规矩!张口刚想解释,江羽就打断:“不用解释,我知道你有舌绽莲花的本事。什么都不用说,八百字检……”

龙翔转移话题:“唉江老师刚才那个是你亲妹妹嘛?没听您提起过啊。”

“啊,这是亲妹妹没错。我妹妹江荷,家里人都叫她Lily。因为父母常年在外工作,所以把她送到我身边。”

“啊这样啊……江老师我还有事先溜了拜拜了嘞!”说完立刻就跑。

“龙翔!你必须立刻回家!”

“老师你说得对,做事要有始有终――”声音渐渐远了。

忙完了一天回到家,龙翔突然想了想江荷,抱着的好像是恐龙玩偶。

等等……龙翔的脑带金光一闪而过,蹦出了小火花。

Lily……这个词的意思好像是……百合?

红头发,Lily――这个世界的“百合”是这个世界的“羽”的妹妹!

缘呵缘呵,真的是妙不可言。不知道泛古大陆的百合听说这件事会是什么表情。

此时窗外又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雨水使得窗外枝叶摇曳,并洗刷着树叶附着了一天的尘埃。

之前和千果去送外卖前自己还吐槽过雨天精神不舒服,现在却不讨厌雨了。在有雨的地方坐听窗外雨,才会感觉得到宁静。

此时手机有人来电,龙翔一看,居然是凤紫玲打来的电话。

“喂?龙翔嘛?我有件事要问你。”

“哟稀奇啊,你居然会打电话给我,嗯是我,怎么了?”

电话那头一下子没了声音,一会儿又开口:“我今天放学时遇到了顾杰,他说见到了千果,然后我正想找你们……他说……千果说她和我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啥的……所以想来确认一下,千果有和你说什么嘛?”

“顾杰这个不仗义的!大嘴巴!等我明天收拾他!别信他,顾杰他就是这么……”

“所以我想知道千果到底怎么说的!”

龙翔顿了顿:“她是这么说的。不过你也别当真啊,说不定她只是开玩笑呢?”

“龙翔,为什么我不能和他成为朋友?”

龙翔纠结的想了想:“大概是……你总是八面玲珑,但她喜欢单打独斗?”

凤紫玲:“唉……算了,看来你也不知道……那就挂电话了吧,晚……”

“等等啊!”龙翔突然喝止住,电话那头抱怨:“臭龙翔,我的耳朵受不了你鬼叫啊!”

“我是真搞不懂了你们到底什么情况,千果说你们不是一个世界的,可是人与人之间的世界本来就是连在一起的啊!”

就像这个世界和泛古大陆的一样。

“不是一个世界怎么了,可以走进彼此的世界啊,她把你锁在了她的世界外了嘛?可她还是会与你交谈,好像也没有吧!那你倒是闯进去啊怕什么?”

就像他来到了泛古大陆,来到了那个充满未知的神秘世界,阿果,风铃,羽和他自己,他们四人互相进入的彼此的世界。有过误会有过曲折,但是他们的情感不会改变。

“有想知道的原因。大胆去问嘛!”

只要够胆,谁也无法阻挡寻求解答的步伐,不是吗?

――――――――――

不管经过多少难题

不管穿越多少距离

心和你 越靠近

梦想就会更清晰

――――――――――

“话说,你为什么那么想和千果做朋友啊?”

凤紫玲迟迟没有声音,直到挂电话前才给出答案:“龙翔你的主意还真有点道理。难得难得。”

“我很羡慕那样的女生啊,做事也不拖泥带水,利落干脆……而且她真的像一个女王一样啊!高傲而强大,永远都自信的笑着的……”

“那你怎么不夸夸我龙翔少侠,我不也一直笑着嘛?”

“是啊是啊,龙翔同学,你的笑容承包了我的所有笑点,尤其是傻笑!”说完挂了电话。

“喂喂喂!!!什么意思!你这是几个意思!我傻笑!我笑得那么强大我英俊潇洒风流潇洒我……”龙翔对着已经挂了的电话一阵抓狂!

叹气后,龙翔下意识又重新打开书桌上的古纹木盒,将盒子里的物件取出来,小心拂去原本不存在的灰尘。

他将龙神手镯带上。龙神手镯连接着另一个世界,而那个世界里,有他的好友,有他的敌人,有他的恐龙,有他们的冒险,有他们的精彩……

那些人是他学校里也结交不到的好朋友,可以同他云游逍遥,可以交心畅谈的挚友啊!许久未见,过得可还好?

不过,现在临时决定,他要回去一趟,回去泛古大陆。

“我又要回来了,你们可别嫌我烦啊,伙伴们!”

龙翔手触摸上手镯,彩色的时空隧道已被打开,在泛古大陆,他们将再次相遇,无所束缚,追逐期冀的光芒。

――――――――――

启程吧!龙神勇士!

要知道,你们是彼此的坚固依靠,每一段路都将一起走过。

要知道,你们是龙神勇士,你们――就是那道希望之光。

〔龙翔篇番外·没有你们的世界――END〕


评论(4)

热度(10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